庄源

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简 介

男,197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2007年元月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话剧影视导演系本科,学士学位,国家级演员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家学会会员、湖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

 

主要表演作品:

传统武汉杖头木偶剧《长袖》《猪八戒背媳妇》《狮子舞》《挡马》《打赌吃饼》《聪明的小猪》

大型武汉杖头木偶剧《蜜桔娃》《少年与黄鹤》《罗汉传奇》《少年孔子》等。

主要导演作品:

担任副导演先后创作了武汉杖头木偶童话剧《兔子和狼》《猴子的心》《机智的山羊》《猫和老鼠》《小小探险家》副导演、大型原创木偶剧《少年孔子》音乐情景剧《色彩奏鸣曲》2019年中国武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闭幕式木偶舞蹈《千年礼颂》等剧节目

担任导演先后创作了科普偶型剧《我是谁》原创木偶剧《新小蓝猪历险记》《小马过河》《偶梦奇缘》《别看我小》卡卡的可爱车牌等剧目。

曾获奖项:

1998年湖北省文化厅第六次百团下乡“先进个人”

2000年武汉市文化局“新长征突击手”

2001年武汉市文化局“优秀共产党员”

2002年武汉市文化局“优秀共产党员”

2002年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人事局“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优秀个人”

2004年武汉市文化局“优秀共产党员”

2017年武汉艺术人才第十届江花奖

2018年第七届中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传承展演“传承新人”奖

2020年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抗疫”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21年上半年武汉市文化和旅游系统机关作风竞赛标兵

2021年武汉市文化和旅游“优秀共产党员”

曾出访国家及地区:西班牙、尼日利亚、巴基斯坦

发表文章:2018年第三期《艺发表: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力力量——记创排《少年孔丘》的心路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