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导航>艺术活动

武汉人艺参加第二届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17-11-15 | 点击次数:
      为了宣扬“文明长江、非遗风采”的主题,深入落实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展示长江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进一步彰显长江文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文化部非遗司担任支持单位,中国非遗保护中心、湖北省文化厅、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汉市文化局及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二届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在武汉开幕。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省级非遗项目——武汉杖头木偶参加了本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
      10月13日下午,武汉人艺副总经理冷佳华带领木偶剧艺术中心演员、木偶班学员在武汉会展中心向广大市民展示了经典保留剧目《长袖》、《化蝶》、《飞天》以及《游湖》、《哪吒闹海》、《祝福》等优秀剧目,精彩的演出赢得阵阵喝彩,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活动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戏剧的浓浓艺术魅力和民族文化精神。同时也对自己所学专业更加感到骄傲自豪,小木偶,大艺术;小木偶,大文化!为了更好地传承武汉杖头木偶,我们将会继续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为武汉木偶艺术的振兴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