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导航>艺术活动

武汉人艺与市育才怡康小学签订教育合作协议并举行木偶艺术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活动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17-07-03 | 点击次数:
    6月23日上午,武汉人艺与市育才怡康小学正式签订教育合作项目协议,并举行木偶艺术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活动,这是我院积极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传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又一有力举措。
    活动在充满童真童趣的皮影剧《狐狸与仙鹤》中拉开序幕,狡猾的狐狸、机智的仙鹤,在光与影的互动中点燃会场气氛。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来宾有:武汉市文化局艺术处处长杨菁、非遗处处长王建军,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党委书记、总经理田清泉,副总经理冷佳华、刘健银;江岸区教育局副局长潘峰、文体局副局长任迎及督导室主任杨波,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琳,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校长吴亚玲、书记朱爱萍等。
    在双方领导致辞中,吴亚玲校长立足长远,力求将学校设立为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木偶艺术教育实践基地,形成传承木偶的长效机制。武汉人艺副总理经理冷佳华热情洋溢的介绍了武汉杖头木偶的历史及传承的重要性,并希望通过本次签约能让木偶艺术教育实践基地成为孩子们快乐成长的乐园,同时,共同承担起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
    武汉人艺党委书记、总经理田清泉与怡康小学吴校长签订了教育合作协议,市区文体局、文化局和区教育局领导上台共同为“木偶艺术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掀开了木偶艺术传承的新篇章。
    此外,武汉人艺带来的舞蹈《敦煌飞天》、木偶剧《东郭先生与狼》、藏族舞蹈《祝福》等精彩剧目,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木偶艺术的独特魅力和丰富的文化内涵;而与学校孩子们联袂表演的汉剧《取水记》更是让人深刻体会到不同种类的艺术形式相碰撞、相融合产生美妙的火花;现场互动环节怡康小学的师生们踊跃参与,纷纷上台体验木偶操作,了解木偶相关知识及分类。
    伴随着一片欢歌笑语,本次揭牌仪式圆满结束。下一步,武汉人艺将派专业木偶艺术家进校园,就木偶戏的创作、演出、制作等进行指导,让非遗文化在校园推广传承。